紫霞

有一个叫王清冷的人,遇见了一个叫肖温柔的人,后来他们一起变成了浪漫! ​​

《朝暮》【提纲丨心思】【同人文纯属虚幻】

【时空碎片1】认知

2017年3月14日,晚。

他是一只清冷的小狮子。

很清冷,确实清冷。


对任何一个女孩子的兴趣都没有超越过他的大摩托。对任何一个人的喜欢都未曾超过舞蹈。


他的爱情很清淡,他从没有体会过波澜壮阔、惊心动魄。他觉得也许是他年龄太小了,爱情就像拾麦穗,最好的也许在后面!又或许自己眼光太高了!所以他甚至想过将就。


今天这是怎么了?如同平静的夜空划过一颗流星,惊艳了双眼,碰撞了心灵,激荡了思绪。这,这种小鹿乱撞的感觉真好!这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吗?


这怎么可能?那位是男孩子!他自己也是!

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很多年,什么样的感情没见过?因为年龄小,和团里的哥哥们平时也很亲近,哥哥们也很照顾他。但是,从小到大一直受着主流情感观的影响,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颠覆以往的认知。


思绪乱了一个晚上,眼睛睁着睁着就睡着了。梦里的他,心脏从嘴里跳出来变成了一只兔子,就在白日里初遇的油菜花田里,一直跑啊,一直跑!他空剩一副没有心的躯体,看不到天的蓝,看不到树的绿,看不到光芒,感受不到芬芳!等他意识到要去追的时候,那只兔子已经跑得无影无踪!他急得惊慌失措,他急得大声呐喊!他急的满身大汗!梦中惊醒的他,浑身湿透,平复了很久,都按耐不住心中的惊慌失措!但是他想明白了一件事,他的人生不能像这个梦一样:他要精彩的活着!所以他要追上这只兔子。



【时空碎片2】争取

2018年3月14日,晚


一搏收到微信的那一刻,激动的手机差点掉在地上。心脏欣喜又忐忑的乱撞个不停。


这个头像 在自己微信里的上一条动态还是,来自于2017年3月14日: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,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。

整整一年了啊!终于收到了来自于他的消息!


肖蘸:一搏,我在选角资料里看到了你递的资料。你不再争取一下吗?

一搏:想争取,可是被pass掉了两次。公司不看好耽美剧,凭我自己的力量操作起来太难了!


肖蘸:蓝忘机还没有定死,还有变数,再试试吧!

一搏:怎么试?没有机会!


肖蘸:26号所有主创都在,你来,就说来找我玩儿的!我帮你站位,你走一段戏!

一搏:好!


肖蘸:你想走哪段,我准备一下!

一博:夷陵街头相遇!

…………



【时空碎片3】钥匙

2018年3月26日,午。


肖蘸:一搏,你刚才演的真好,所有人都震惊了,眼睛里面全是戏,若有星辰大海!


一搏不知道怎样接下去。也许只有他知道,其实他并没有演。


一搏:蘸哥,谢谢你!

肖蘸:谢我做什么?是你自己演的好!


一搏:我是谢谢你帮我说话!

肖蘸:真没有,我现在还没有话语权!


一搏:我知道你还没有。但是魏无羡有。

肖蘸不由得内心一颤,这孩子怎么那么通透啊!


肖蘸:对了,去年你们节目组借用过我的包,里面遗落了一把钥匙。是你的吗?

一搏:是的,怎么才想起还?


肖蘸:我以为你加我微信为了拿钥匙。我,一直在等!

一搏:其实那不是什么钥匙,是项坠!


肖蘸:知道,厂家定制的吧?上面有数字的!

一搏:嗯!下次我把链子拿来,你收着吧!

……


【时空碎片4】赖床

2018年6月2日,晨。


天已大亮,肖蘸依旧瘫软在床上睡眼稀松。他微微睁开眼,一博消瘦的身影映入眼帘。他在准备着一会录节目的衣服,衣柜里面找来找去,端摩来端摩去,拿出来又放进去!怕吵醒自己,动作捏手捏脚的。


看着一搏蹑手蹑脚的身影,肖蘸不由得有些心酸。自己在爸爸妈妈身边优越的呆到了24岁。就连大学都是在本地上的。想吃什么妈妈立马就端到面前;衣服总是前一天找好了放在床边;早上妈妈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叫着自己起床,然后再任由宝贝儿子睡五分钟再睡五分钟!24岁了,还被宝贝的像个13岁的孩子。


肖蘸一把将一搏拉到床上,重重的砸在了自己身上。


一搏:哥哥这么有兴致吗?

肖蘸:……


肖蘸看着他,没有说话!看到哥哥这么严肃,一搏不由得有些紧张。


肖蘸:王一搏,你躺下,再睡五分钟!以后你可以懒,可以赖床,可以邋遢,可以任性,可以玩到痛快再回家!

一搏:哥,你怎么了?


肖蘸:傻子,你有哥哥了,让哥哥宠你吧!

说完,两个人都泣不成声!

…………



【时空碎片5】情侣款

2018年6月2日,晚。


肖蘸:今天录节目我们的戴一样的饰品会不会太高调了?

一搏:不会,你戴脖子上,我戴腰上,不明显。再说谁会注意两个糊咖。


肖蘸:未必!难道你不知道吗?我们俩竟然有cp粉!

一搏:那也能叫CP粉,全国加一起才600人,能翻起什么风浪?


肖蘸:王一搏!你怎么知道那么详细?

一搏:我……我……你该不会怀疑是我建的CP超话吧?


肖蘸:那倒没有,每天忙得四脚朝天,量你也没那个时间。

一搏:哥,放心!600个人真的翻不起什么风浪!

肖蘸:……

……



【时空碎片6】23

2018年3月3日,晚。

肖蘸请方老师吃饭。


肖蘸:方老师,蓝忘机定了吗?

方老师:还没有。同时在考虑好几个男孩子,总觉得差一点蓝忘机的清冷。不食人间烟火的男孩子不好找啊!


肖蘸:我们有个共同的好友,您知道是谁吗?

方老师:王一搏?


肖蘸:是啊,前两天他朋友圈发的照片不知道您看了没有?很干净,很清冷,给人一种落入凡尘的感觉。

方老师:有吗?……你看,他朋友圈没有啊?


肖蘸懵了一下,然后恍然大悟,马上解释到:哦,我记错了,我大概是从别的渠道看到的。我传给您,您看看。我当时看到照片儿的第一眼,就觉得他是魏无羡心中的蓝忘机。


那晚,肖蘸失眠了。

他一张一张看着朋友圈里他一人可见的那些照片,每个月23号,都有一张!


“傻小子,一不小心知道了你的心思!

只是,我又何尝不是你那个心思!”


肖蘸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枚钥匙。伸出窗外

对着夜空,任由它在眼前闪来闪去。

“咱不等了,咱去找他!”


【时空碎片7】2018

2017年8月 5日,晚。

“老板,这枚吊坠上能刻字吗?”

“就在18前面加个20吧?”

“呵呵,这不马上2018年了嘛!没别的意思”

“呵呵,离2018很远吗?4个月很快就会过去的!”

“……”

小狮子,20岁生日快乐!



同人文,瞎编的。

评论(22)

热度(697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